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红军因病治无效离世享年96岁 不播哀乐播京剧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2月14日09:29

  2月12日下午,离休老红军、原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哲民,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96岁。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昨日,记者赶到李哲民的家中时,屋内没有播放哀乐,反而回响着曲调高昂的京剧唱段。“他这辈子就爱好京剧,就让这些唱段陪他一程吧……”为了送老伴最后一程,李哲民现年86岁的爱人、还在住院的卜现莲执意赶回了家中。

  1948年,在淮海战役的硝烟中,李哲民和卜现莲相识,并最终喜结连理。“结婚那天我俩在一起吃了碗面,那就算是婚礼了。”卜现莲回忆说,没想到这面都还没能吃完,敌人就打了过来,李哲民和卜现莲也就各自跟着所属的部队投入了新的战斗……

  李老60岁的大儿子李中原,是在自己3岁的时候才第一次见到工作繁忙的父亲。“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父亲几乎从来不说自己的事。”他说,父亲在17岁入伍后,开始学习机要专业,多年从事发报、译报工作。李哲民曾先后辗转全国多个地方工作,但身为四川人的他,最终还是转业回川。1960年10月至1979年11月,李哲民出任省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并在1982年11月离休。“爬雪山,过草地……父亲现在该休息了。”李中原说。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