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包工头儿子拦迎亲队引发“武斗” 新人洞房被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0:58
  修路包工头儿子“拦截”迎亲队发生“武斗”新人洞房也被砸 事发望江

  望江县雷池乡一对新人喜结良缘,婚车途经该乡一段村村通公路时,因其未支付修路款,遭到修路承包人的拦截,结果双方大打出手,各有一人受伤入院。虽然自幼习武的新郎官没让对方“占”到便宜,但其新房却遭到了打砸。这是2月10日望江县雷池乡发生的一幕,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月10日是望江县雷池乡东洲社区居民廖利华大喜之日,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和一些亲朋开着四辆婚车返家,然而途经该镇一条村村通公路时,婚车却遭到了一伙人拦截。廖利华说,快到家门口时,同村包工头张文彬的两个儿子和侄子挡在路上不准婚车前行,并向他们索要2000多元村村通修路款。

  见状,新郎廖利华上前拉挡在婚车前包工头的侄子。廖利华说,对方先打了其一巴掌,于是他还击,双方都动了手。自幼习武,曾在省体校专业训练过八年跆拳道并获得黑带一段的新郎官廖利华很快就将对方一人打倒在地。此后,双方都报了警。

  廖利华说,“就在雷池派出所几位民警赶到现场后,包工头张文彬喊来的二十几个人,拿了刀棍冲进其家打砸。他家多人被打,他的一个同学还被打伤送进了望江县人民医院,打砸了几十分钟后,这伙人才扬长而去。

  当天记者在廖利华家看见,贴着大红喜字的堂屋里一片狼藉,方桌、水瓶、椅子散落一地。洞房里悬挂着粉色气球的崭新衣柜玻璃被人砸了个“大窟窿”。事后,包工头张文彬告诉记者,儿子和侄子当天上午找廖家人要钱他并不知情。习武的廖家儿子不仅打伤其侄子还打肿了其长子嘴部,弄得刚新婚的儿子都不敢上丈人家拜年。

  雷池乡东洲社区李结平书记告诉记者,该社区村村通公路是由村民张文彬承包修建,造价130余万元,2006年11月开工,次年7月完工。目前80%的村民均已缴纳了集资修路款。李结平说,由于还有18万元集资修路款没收上来,为此,2008年10月经过村两委研究和村民理事会同意,授权承包商张文彬对这些未缴纳集资修路款的村民逐一收取集资款,并表示,现金困难户可用棉花冲抵,无现金又不愿意称棉花的,可打欠条给张文彬限期付款。既无现金又不愿意给棉花,也不打欠条的,将粮食补贴抵交,由本人签字转交承包商以抵清路款结算。

  新郎的父亲廖老汉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长年在外打工,家里平时都是锁门,只有春节才回家团聚一下。村里干部曾在年前就带着包工头的两个儿子来到其家索款,但其家人认为村村通修路没有修到其家,家门口至今仍是条泥泞的土路,所以他们也就一直僵持未付该款。

  廖老汉说:“村里以前还欠我七千多元,我让村里用此款冲抵修路款,但村长不让。”

  据了解,事件已经引起了雷池乡政府的重视,已经派员处理该起纠纷。2月11日下午,处理该案的雷池派出所陈副所长告诉记者,目前双方各有一个人在医院住院治疗,警方已经着手调查该案。(安徽商报 乔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