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取暖器烤爆气球引大火 7岁女孩火场救出3岁妹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1:00
  7岁小丫头火中救出3岁妹妹

  取暖器烤爆气球引发大火 33层高楼数百居民纷纷逃生

  昨日(13日)15时许,(安徽)省城临泉路与东二环交口西侧,香格里拉花园4区A座12楼一住户家发生火灾。一时间,楼内警铃大作,吓得整栋楼居民上演大逃亡。火灾发生时,失火屋内只有两名女童在家。7岁的姐姐发现火情后,冒着危险将吓呆了的3岁妹妹救出,并向保洁员求救,才躲过一劫。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扑灭大火,幸无人员伤亡。

  刘女士有两个可爱的宝贝女儿:7岁的童童和3岁的点点(均系化名),一家人住在香格里拉花园4区A座12楼。昨天14时许,刘女士留下两个女儿在家玩电脑,自己和父母一起去超市买菜。

  “15时左右,我回到小区楼下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围在一楼门口,一打听,才知道自家失火。”想到两个女儿,刘女士吓得双腿发软。 “后来看见保洁员大姐拉着她们在楼下等我,我才放了心。”看到妈妈回来,点点扑上去抱着妈妈大哭起来。

  为什么会失火?童童回忆,姐妹俩玩电脑的时候,把一只气球放到了取暖器旁。由于取暖器温度过高,不一会,气球就爆炸并迅速燃烧起来。

  消防队员赶到后,迅速扑灭大火。火是在书房燃起来的,一台电脑被烧得只剩几片铁皮,书房四壁及客厅被浓烟熏得漆黑。受惊过度的童童和点点抱着家长,始终不肯放手。刘女士叹了口气,“所有东西烧完都没事,只要两个孩子没受伤就行”。

  火灾发生时,小区保洁员刘大姐正在打扫卫生。 “听到有小女孩喊救命,我赶紧跑过去查看。 ”来到刘女士家门口时,刘大姐看到童童正拉着点点往外跑,边跑边喊救命。

  童童哭着对刘大姐说:“家里失火了!”刘大姐往屋里一瞧,果然看见书房内燃烧着熊熊大火。刘大姐拉着两个孩子跑到楼下保安室求救,并打119报警。

  后来童童才告诉家长,火势迅速蔓延,没几分钟,整个卧室就浓烟滚滚了。点点吓得走不动路,只知道蹲在浓烟中哇哇大哭,不时被呛得剧烈咳嗽。童童一开始想拉她出门,但根本拉不动。火势越逼越近,童童不顾自己安危,连哄带拽,拼命将妹妹拉出门。“多亏童童懂事,要是只有点点在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

  香格里拉花园4区A座共有33层,由于烟雾太浓,十分骇人,吓得几乎整栋楼居民纷纷逃了下来,楼下瞬间聚集了几百人。李女士家住28楼,听到失火后,她没敢乘坐电梯,硬是顺着消防通道跑了下来。大火被扑灭后,小区居民们才心有余悸地各自回家。(安徽商报 周健 齐美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