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江西办“无烟两会” 全面禁烟成江西两会特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4日13:31
  中广网南昌2月14日消息(江西台记者龚小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西两会正在召开,今年江西两会代表委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材料,一份由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制的“无烟两会”倡议书,倡议将今年的“两会”办成“无烟两会”。

  吸烟和被动吸烟是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发生和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者已达到100万人,肺癌列居我省居民肿瘤发病和死亡的首位。吸烟和二手烟已严重威胁江西人民的健康。烟草业虽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纳税大户”,但其带来的社会成本“净效应”已成为负值。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江西取得了丰硕成果。每年召开的“两会”讨论的都是有关江西热点民生问题,都会引起居民的高度重视,成为社会的焦点。人大代表是从各单位各人群中推选出来的,是社会的先进代表。政协委员又是各个部门的精英。两会结束后一定会把会议精神和会议风气带到全社会。如果两会能够全面禁烟,这种风气就会逐渐影响到社会各种会议也会仿效。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制的“无烟两会”倡议书号召,两会期间所有室内场所(包括会场、走廊、会场卫生间、餐厅等)全面禁烟。希望代表、委员为公众的控烟行为作出表率,从而使烟草控制获得社会更多的重视与推广,促进控烟工作尽早取得成效。 这也是今年江西两会的一大特色。

  对此,代表委员们都积极响应,他们都表示会禁烟,并且有的代表委员还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作一个禁烟的倡导者。特别是一些女代表委员说这个想法早就有,女性吸二手烟导致的健康问题现在也比较严重了,有些代表委员还专门为此提交了提案议案给政府,希望江西能早日成为无烟城市。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