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新燃岳火山第11次喷发 火山碎石四处飞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4日14:00
图为14日航拍的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处的新燃岳火山喷烟景象。(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日本鹿儿岛地方气象台表示,新燃岳火山在当地时间14日清晨5点07分发生继11日之后的第11次喷发。

  宫崎县警方称,受火山喷发影响,宫崎县高速公路的雾岛服务区附近有火山碎石落下。为清除喷发的碎石,“小林-高原”高速公路进出口自早上7点半开始禁止车辆通行。据悉,此次落石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道路损坏。

  此外,因雾岛连山新燃岳一带预计将降雨并可能引发泥石流,日本宫崎县都城市13日傍晚向部分地区发布避难预报,呼吁居民进行疏散准备并呼吁老年人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始避难。该警报已于14日早晨解除。这是继10日之后发布的第二次避难预报。 (来源:共同社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