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崔永元尖锐调侃汽油涨价:有多少钱就有多大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4日14:34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郭晶)近日,一篇名为《垄断企业也有5毛党》的博文将国内石油巨头中石化推上了风口浪尖。坊间有传中石化组织人员在网上发帖鼓吹石油涨价之有理,央视名嘴崔永元不乏昔日尖锐,今日在微博中评价此举是“垄断完加油站又要垄断网站,真是人有多少钱,就有多大胆。”

  如今,网络舆论影响力日益强大,网络水军等新兴群体通过发帖及种种手段在很大程度上将舆情环境操控在手。对于传言中石化为成品油涨价网络造势一事,崔永元评价称,“垄断完加油站又要垄断网站,真是人有多少钱,就有多大胆。所以我们总是强调独立之思考呢,否则有一万人说涨价有理,你会觉得真的有理。”

  在发表观点之外,崔永元在微博中另附“汽油涨价有理之小崔版”,读来不乏讽刺与幽默。如下:

  汽油涨价有理之小崔版:1:我们是在国际油价虚高时买进的2:我们是国企,我们赚的钱都上缴国家,国家又用之于民,这叫羊毛还到羊身上3:油价高只关系到开车族,那是富人一族,所以我们是为穷人报仇4:又不是我们一家涨价5:涨与不涨是企业内部的决策自主权,嫌价高你可以不加油,又没有强买强卖6:..........老子就涨了,你能怎么样?!

  作者:郭晶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