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7折房贷利率低于5年存款利率 提前还贷需掂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6:11
  春节刚过,央行再次加息。不少拿到年终奖的房奴们纠结于要不要去提前还贷?提前还贷划算吗?对此,理财专家表示,要不要提前还贷,还要从贷款人自身的还款时间、家庭状况等方面来考虑。

  前两年刘女士从银行贷款买了套房,至今还有近百万元房贷没还清。去年两次加息累加效应,已让她今年每月多还一百多元。2011年央行首度加息后,即便是打7折后的房贷利率也已经从4.48%涨至4.62%,从明年开始每月又要多还百元左右。“万一央行再加息,每月还款额比买房时的预算高不少。”刘女士不由得动了提前还贷的念头。

  不过刘女士也注意到,加息后5年期的存款利率已经达到5%,而打7折后的房贷利率仅为4.62%,也就是说5年期存款利率与7折房贷利率形成“倒挂”,年利率相差0.38%之多,提前还贷未免太不划算。究竟怎么办,刘女士左右为难。

  招行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虽然近两年加过几次息,但对于前几年拿到7折房贷利率的市民来说,不到5%的利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如果市民熟悉其他的投资渠道,比如股市、理财产品等,确实不必匆忙提前还贷;如果手头有多余的钱,而且没有其他较好的、平均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途径,可以在留足未来六个月的生活费用后,把剩余的钱用于提前还款。

  此外,对于目前有贷款,且短期内又有购房计划的,建议可先不提前还贷,提前还贷资金可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实现增值,然后作为以后新购入房产的资金,避免出现一套房低利率的贷款还掉了,现在又要去贷高利率的二套房贷款。 (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