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2月上旬50城市食品价格上涨 1月CPI涨幅或超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4日17:14
资料图片

  今天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如期发布了2月上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监测的29种食品中,除了面粉标准粉、花生油、菜子油和黄瓜的价格略有下降,面粉富强粉和鸡蛋与1月下旬持平外,其余23种食品的价格在1月份节节走高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本次监测的时间段正值春节期间,因此猪肉、白条鸡、活鲤鱼、活草鱼的价格涨幅都在3%以上;而蔬菜价格涨速更快,大白菜、油菜、芹菜、豆角价格分别上涨了5.6%、7.9%、7.9%、8.9%;水果价格也明显上扬,国产香蕉的价格涨幅在监测的食品中最高,达到了10.1%,苹果价格涨幅也达3.5%;巴氏牛奶和利乐枕奶的涨幅分别为0.3%和0.9%。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明天将发布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品价格指数。由于1月份以来食品价格节节走高,市场各方普遍预期今年1月CPI涨幅将不会低于5%,但因为近期食品价格高企与节日拉动有密切关系,因此今年1、2月份很有可能是全年物价的高点。 (驻京记者 杨丽琼)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