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里外乡人心愿:看病便宜些房价房租涨慢些(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4日18:01
  春运票价低些、看病便宜些、房价房租涨慢些、出行便利些:城里外乡人的新年心愿
  资料图:2月10日,北京一处房屋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在等待顾客。2011年头两个月,加息步步紧逼,房产税“敲山震虎”,在“最严调控”升级的压力下,楼市步入降温通道:1月成交显著萎缩,春节楼市跌入“冰点”。新一轮调控高压下,多方期盼楼市会出现“合理调整”。 “春节交易骤降,只是楼市降温的开始。”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紧缩政策陆续执行到位,调控“战果”有望扩大,今年房价将得到一定遏制。但在调控中如何防止伤及“合理需求”,成为另一个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资料图:这是2月9日在江西九江火车站站台上拍摄的列车窗户玻璃上的旅客的身影。据铁道部数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铁路共发送旅客3222.3万人,同比增长8.6%。 新华社发(胡国林 摄)

  新华网福州2月14日专电(记者 郭圻、刘旸)13日傍晚,河南南阳人林凤云打扫完最后一点爆竹碎屑,赶着回家,丈夫晚上值班,她得去送饭。林凤云一家三口已经在福州过了六个农历春节。

  “多存些钱,今年年底回家过年。”林凤云说,“坐大巴回家根本不可能,福州到河南南阳有1000多公里,过年时一人500多元,一家来回光路费就得3000多元。”而夫妻俩一个月挣2000多元,所以回家过年只能选坐“绿皮车”。

  林凤云19岁的儿子说:“即使买到票,也是人挤人,要站24小时才能到家。”想起前年回家的景象,他仍心有余悸。“听说今年年前"绿皮车"已经被"红皮车"取代,坐着舒适,但路费翻了一番。”林凤云告诉记者,今年年底一定要存些钱,回家看看79岁的老爹。她的儿子憧憬着,“去年高铁发展迅速,要是票价便宜些,能坐动车回河南,将是一件多么美的事。”

  林凤云告诉记者,来福州8年了,她已经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但在福州没有医保和社保总困扰着她们。林凤云说,年前感冒,到药店拿了两盒药,就花费了两天的工资,“现在药价这么贵,希望当地政府医疗保障措施能惠及外省农民工群体。”

  来自福建莆田的许师傅2003年就在福州金山地区做油漆工,当时的房价每平方米才1000多元。现在许师傅每月能挣2000多元,而房价却已飙升到每平方米10000余元,与此同时房租也随行就市,不断飙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