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新人扎堆结婚 登记离婚夫妻多被劝回(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2月14日18:07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2011年春节后第一拨结婚热潮,在这个日子,情侣们互表爱意、缘定终身,同样在今天,也有夫妻选择去民政局进行离婚登记,但多被工作人员劝了回去。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碑林区民政局,在一楼婚姻登记办事大厅内外,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候排队的情侣们。碑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婚姻登记处都是早上八点半开始受理,但是考虑到今天是情人节,前来登记结婚的人会比较多,早上八点多,就开始进行拿号排队了。

  记者在登记大厅见到了准备办理登记手续的小芬和她男朋友。她告诉记者,早上八点不到,她就到碑林区民政局的了。“今天来登记的人肯定很多,我们想早点来,省得排队。”小芬说,选择今天登记也是考虑了很久,在情人节登记比较有纪念意义,以后也好记一点,情人节加上结婚的日子,会感觉比较甜蜜。

  和小芬一对有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下午一点半左右,拿号排队的号码已经到331号了。

  情人节当天不乏也有登记离婚的人员。“为了不让父母操心,我们春节回家只是在装恩爱,但绝对是要离了。”市民程女士和丈夫一早就来到婚姻登记处要离婚,被登记处工作人员劝了回去。

  为何选在情人节办理离婚?程女士不愿多做回答,只表示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而春节长假事务繁忙,三拖两拖就到了情人节这天。

  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获悉,情人节碑林区民政局预计有近400对新人结婚登记,其中离婚大约4对,但基本都被劝解回去,截止下午三点多碑林区民政局登记结婚与离婚比例约为100:1。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