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挂马耳他国旗货船 船上有23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4日18:51
  新华网内罗毕2月14日电(记者郭倩)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14日说,索马里海盗12日在阿拉伯海北部劫持一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货船。

  欧盟海军发言人帕迪奥肯尼迪表示,这艘货船在距阿曼马西拉岛以东约350海里处遭海盗劫持。船上有13名伊朗船员和10名印度船员。目前,这艘货船正驶向索马里海岸。

  奥肯尼迪说,该船曾于12日下午发送求救信号,但此后欧盟海军便与其失去联系,目前尚不清楚23名船员的具体情况。

  据报道,事发时这艘载重5万多吨的货船正在从阿联酋驶往新加坡的途中。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另劫持人质1016人次。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