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市警方成功解救保护11名流浪乞讨未成年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4日20:05
  新华网济南2月14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2月10日至13日,济南警方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和解救保护流浪乞讨未成年人专项行动,共解救保护11名流浪乞讨儿童,遣返16名沿街乞讨流浪人员。

  据了解,济南警方此次行动重点打击涉嫌拐卖、拐骗、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以及摧残和虐待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幕后策划、操纵、利用未成年人沿街乞讨牟利或组织其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集团;沿街乞讨,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危害交通安全的流浪乞讨人员。

  济南警方重点加强了对繁华街区、公共场所、车站、广场、低档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大对穿梭于交通主干道、路口,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乞讨人员的检查、巡查和劝阻力度。

  截至目前,济南警方共发现和救助携带幼儿或未成年人行乞人员11名,独自沿街行乞的成年男子8名、妇女9名;配合民政、卫生等部门及时救助遣返沿街乞讨流浪人员16名。

  济南市公安局表示,将加强与民政、城管、卫生等部门的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的接处警联动协作机制,及时受理和妥善处置针对未成年人流浪乞讨行为的报警,防止此类问题反复。

  另悉,广东警方大力开展乞讨儿童清查解救行动,2月1日至10日共接报乞讨儿童警情和线索368宗,清查救助流浪乞讨未成年人135名,经核查均是由其父母或其他亲属带至广东乞讨,暂未发现被拐卖儿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