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季羡林故居被盗案被告人恐判无期 所涉金额巨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5日01:43
  因所涉金额巨大

  新快报讯 国学大师季羡林故居被盗案近日被北京市检一分院公诉到一中院,据了解,这起盗窃案先由北京海淀检察院查办,辗转移送到上一级检察院市检一分院,原因是此案盗窃金额巨大。据悉,被告人或面临10年以上甚至无期徒刑。

  公安机关认定330余万元

  季羡林故居被盗案的被告人王如48岁,是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陕西西安人。另一被告人方咸如57岁,安徽巢湖人,10多年前是季老朗润园家中的男管家。

  检方指控,2009年12月15日晚8点,方咸如在王如的唆使下,采用破窗入室的方式进入海淀区北京大学朗润园13号公寓201号季羡林故居内,秘密窃取各种书籍、塑像等大量物品。检方认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

  季羡林之子季承表示,330余万元的数额是公安机关鉴定后认定的,目前这些文物藏书已经追回。虽然他是盗窃案的受害方,但并不准备再向被告人追究赔偿事宜。

  被告人或将面临无期徒刑

  至于该案为何“升级”审理,北京市检一分院表示,因为“盗窃数额特别巨大”。

  据悉,盗窃案的量刑按照盗窃的金额和情节分为不同等级。季羡林故居被盗金额鉴定为330余万元,且失窃物品为文物,此案中被告人或将面临无期徒刑的处罚。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