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纳尔多宣布退役 18年职业生涯打进352球(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5日01:38
   接连不断的伤病以及球迷的指责,让罗纳尔多提前宣布退役,对于球迷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图/CFP


  就像你们想象的那样,也像你们上周末所听到的那样,我今天在这里将要告诉你们,我将结束我的球员生涯。因为足球,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我从不把对手当成我的敌人。我要感谢很多人。首先是我所效力过的俱乐部,所有和我一起踢球的队友,包括我的对手,还有那些与我关系良好的教练,以及我们在足球方面有不同意见的教练。我要感谢所有的巴西球迷,他们为我欢呼,为我祝福,当我哭泣的时候,他们和我一起哭泣。我要特别感谢的是科林蒂安的球迷(说到这里,罗纳尔多开始哭泣)……

  北京时间昨晚,罗纳尔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本报讯 “过去几天,我像个孩子一样一直在哭。我的身体不行了,尽管还想再坚持下去,但身体已经无法再承受。”世界足坛最佳“情人”罗纳尔多在情人节这一天,宣布退役,“我希望能继续下去,却已经力不从心。是时候离开了,不过我的职业生涯真的很棒。”

  巴西《圣保罗报》首页挂着罗纳尔多巨幅图片,一头板寸,露出两颗板牙的他做出挥手告别的动作。在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接受该报采访时,34岁的外星人透露退役的消息。

  罗纳尔多原本计划带领科林蒂安赢得南美解放者杯,然而他们在资格赛上就被哥伦比亚冠军托利马淘汰。愤怒的球迷们对球员进行了身体和语言上的过火攻击。罗尼的好友卡洛斯便因为受到恐吓离开了俱乐部,见此状况大罗表示希望为球队继续坚持下去:“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我相信通过努力,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我会履行我的合同。”

  然而大罗做出的艰难决定,被接下来的伤病打败。上周的一次常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肌肉。“我想在球场上做点什么,但身体却不听使唤。”37岁的萨内蒂还在打拼,但34岁的大罗已经力不从心了。

  诚如罗纳尔多所言,他的18年职业生涯的确精彩,共打入352个进球,参加过4次世界杯,两次捧得大力神杯,3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效力于巴萨、皇马、国米、米兰等多家豪门。另外,他还是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田颖)

  反应

  岁月不饶人 外星人时代结束

  本报讯 都知道外星人终将离去,但谁也没想到来得如此迅速。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国际足坛各路媒体纷纷感到吃惊和惋惜。

  巴西权威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以“天才的告别”为题,称罗纳尔多的离开是受到了伤病不断和战绩不佳两个因素的影响。

  虽然南美双雄是死对头,但阿根廷《奥莱报》还是慷慨地称赞罗纳尔多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和“地球上最强的前锋”。罗纳尔多曾为巴萨和皇马效力过,他的一举一动也牵动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用“罗纳尔多称自己结束了”为题报道了这一重磅消息。

  荷兰、法国和德国的多家足球媒体也没错过这一重磅消息。《队报》遗憾罗纳尔多旅欧多年竟然没有捧起过欧冠冠军奖杯;《踢球者》感叹“岁月不饶人”,罗纳尔多身体情况大不如前;《每日电讯报》认为,伤病是导致大罗退役的重要原因。(范遥)

  退因

  球迷不认账 罗尼成攻击目标

  本报讯 2月5日,罗纳尔多为科林蒂安最后一次效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在这场南美解放者杯资格赛第二回合较量中,科林蒂安客场0比2负于哥伦比亚球队托利马,被早早淘汰出局。表现平庸的罗纳尔多,首当其冲地成为球迷的目标。

  自2008年12月加盟科林蒂安以来,罗纳尔多一直是球迷们的宠儿,他在35场比赛里攻入22球,外星人几近重现。但随着年龄日益增长,昔日风采逐渐褪去。联赛没能夺冠,解放者杯也惨遭厄运,以队长身份出战的外星人尽管拼尽全力打满全场,但终究无法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大失所望的科林蒂安球迷来到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抗议活动。球迷在大罗海报下举起了“薪水最高,肚子最大,水平最差”的标语,当罗纳尔多开着车出现在训练基地大门时,科林蒂安球迷们对着他高喊,“你是34岁吗?看上去你像个74岁的老头”。

  受此打击,罗纳尔多已经在Twitter透露,他在考虑是否要退役的问题。委屈的他向媒体表示,理解球迷的不满,但反对任何暴力性质的示威,他还强调,自己的收入来自于赞助商而不是俱乐部。

  随后不久,他在科林蒂安的小队友莫莱斯意外遭到枪杀,外部环境的暴戾更让外星人心灰意冷,虽然此后科林蒂安还在圣保罗州德比中1比0力克帕尔梅拉斯队,但罗纳尔多并未出场。(范遥)

  未来

  不想做教练 或效仿老虎评球

  本报讯 “离开地球,外星人去何方?”这是一位中国球迷发出的疑问。由于伤病困扰和竞技状态下滑,罗纳尔多早就提到了退役话题,但他并未透露未来的计划。

  2010年2月,罗纳尔多和科林蒂安续约时表示,如果球队需要,他会出任俱乐部的海外形象大使,当时还强调自己永远不会离开科林蒂安。但在球迷暴力抗议活动过后,罗纳尔多对俱乐部有些心灰意冷,很有可能改变当初的决定。不过,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罗纳尔多表示他会永远和科林蒂安在一起,他还承诺,他会永远为科林蒂安欢呼。

  很多球星退役后都从事教练或进入球队管理层,但罗纳尔多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他曾公开表示,自己讨厌教练行业,“想想每天要和那么多球员打交道,我就头大。”多年的高收入让罗纳尔多衣食无忧,也有足够资本投身商业。去年夏天,罗纳尔多已经同传媒公司WPP达成协议,准备组建9Nine来开发体育娱乐项目。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大环境对巴西体育产业是个利好。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大罗在退役后做电视评论员也不错,埃芬博格、莱因克尔等都是如此,南非世界杯期间,大罗已经在Twitter“试水”,点评相当精彩。

  由于外星人拥有极高人气,甚至有球迷猜测,罗纳尔多会去竞选巴西总统。(范遥)

  评价

  “罗纳尔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也是位足球天才,但他的技术未像罗纳尔多那样给足坛以持久的震撼。”阿维兰热

  “我看过马拉多纳、尤西比奥、齐达内和古力特踢球,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人能比得上1996年的罗纳尔多。”穆里尼奥

  “我认为罗纳尔多是最好的球员。他每次都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奇。他要参加许多社会活动,并热衷舞会。但这些都无法阻止他成为一个伟大的终结者,也实在很少有人能像他一样控制比赛。”齐达内

  “罗纳尔多是世界足坛的一个神话,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几乎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就像只有一个贝利、一个马拉多纳一样,罗纳尔多也是独一无二的。”曼奇尼

  “我和他没有可比性。他一直是我的偶像。”罗纳尔迪尼奥

  “罗纳尔多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选手,我认为他比同年龄的贝利和马拉多纳都更加出色。”亨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