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南沙新合并校区问题太多 家长拒绝孩子入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5日01:51
教室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其他杂物。 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摄

  南沙教育局回应将“尽快解决”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报道 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小学由两间“麻雀学校”合并而成,昨日虽然开学了,但部分学生家长不买账,拒绝为孩子注册入学。“新学校距离较远,学校并无校车安排,很担心孩子安全。”这些家长抱怨道。

  有的课室仅一半学生

  侨安小学和新华小学是南沙区珠江街道的两所“麻雀学校”,学生均在140人左右,教育部门为此将这两所学校合并成一所新学校,重新选址建新校园,名为“嘉安小学”。

  昨天下午,学校正在上课,有的课室仅仅坐了一半人。对此现象,嘉安学校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由于学校与家长存在争议,学校还有70多名学生未能如期到校,但此属少数,目前已注册上学的学生有200多人。

  家长质疑新校园设施

  徐先生的儿子今年8岁,为嘉安小学二年级学生。昨日,徐先生未为孩子注册入学,他告诉新快报记者,有的学生要走8公里才能到校,学校却未安排校车接送。虽然有专线公交车接送,但是乘坐公交车一次要花费2元,这对有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有家长检查发现,放置在教学楼的灭火器均已过期,不能使用。在采访中,新快报记者也见电工正在教室安装教学设备。“校园设施都没准备好,发生意外怎么办?”一名家长说。

  教育局称将开通专线

  对此,南沙区教育局陈局长表示,教育部门与交通部门正进行协商,针对学生分散的特点专门开通专线线路,对学生实施半价收费。对学生乘坐公交车安全的问题,教育部门准备安排老师随车以确保学生安全。

  陈局长表示,新校园由建设局牵头建设,已进行房屋安全和消防设施验收,检查均合格。至于家长特别反映的灭火器问题,陈局长表示,由于此设施由消防部门验收,因此并不了解情况,会尽快跟进。

  (报料人:朱先生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