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推安全生产责任险 高危行业赔付最低6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15日01:51
  本报讯(记者 郝蕾) 今年起,我省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企业等四个高危行业企业将开始缴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赔偿限额标准确定为,造成死亡的每人赔付不得少于60万元。预计完全推广后我省将有超过百万人纳入该保险范围内。

  从今年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该项保险政策,只要有雇工,负有安全生产责任义务的单位都在需投保的范围内,几乎囊括了我省所有工业企业及部分三产企业,特别是煤矿、非煤矿开采企业,烟花爆竹、化学物品、民爆器材等危险品加工、制造企业,建筑业、汽车维修、加油站、液化气经营等高危行业更是重点。

  企业将按照每名职工每年600至800元保险金进行缴纳,且所有安全生产岗位都将参保,高危行业企业不办保险不得开工,甚至不能得到安监部门发放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职工可同时享受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和工伤保险的赔付。

  作者:郝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