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林祥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06:44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林祥谦,福建闽侯人。1912年进入汉口江岸铁路工厂当钳工,1922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久当选为京汉铁路江岸分工会委员长。

  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总工会宣告正式成立,反动军阀吴佩孚、萧耀南下令驱逐工会工作人员,查抄总工会的文件材料。总工会决定成立总罢工委员会,林祥谦被指定为江岸地区罢工总负责人。2月4日,林祥谦接到总工会关于罢工的指示后,下达了罢工令,京汉铁路全线所有的客、货、军车一律停驶,震撼中外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开始。2月6日下午,吴佩孚勾结帝国主义,决定对罢工的京汉铁路工人进行残酷镇压,江岸30多名工人牺牲,200多人受伤,酿成了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林祥谦带领工人同前来镇压的反动军队进行了英勇搏斗,终因寡不敌众,与十几名工会领导人和工人代表被敌人逮捕。当晚,林祥谦壮烈牺牲,时年31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