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积极推进保障房建设破解困难家庭住房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07:24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一五”期间,哈尔滨、宁波等地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破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刘霞:120米的比以前宽敞了,而且一住楼房了,东西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感觉挺好挺宽敞的。

  刘霞家所在的群力西区一期回迁安置房,一共有2500户居民,原来多住在城郊平房中,面积狭小,环境很差,上厕所都只能去室外,每到冬天,更是靠烧绊子和煤球取暖,经常被煤烟熏得够呛。

  刘霞:冬天还得烧炉子取暖,而且冬天燃煤特别贵,都舍不得买,太冷了,在屋里喘气都是哈气。

  2010年以来,哈尔滨市结合城区危房棚户区拆迁改造,积极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通过争取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的贷款支持,7亿元公积金贷款及时到位,解决了建设资金严重短缺的燃眉之急,确保2010年当年开工100万平方米,竣工50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夹心层群众的生活居住困境。

  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局长季卫国:确保了两万户被拆迁居民,按时住进了新房子,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超额完成了任务,公共租赁房也开始了试点。

  “十二五”期间,哈尔滨市将计划建设16万套保障住房,2011年安排开工42000套。季卫国局长表示,在“十二五”的起步之年,哈尔滨将加快保障住房建设步伐,全力改善人民生活,让夹心层群众住有所居。

  季卫国:整个保障住房,会有一个新的变化,尽快实现哈尔滨市民的住有所居。 记者在宁波市海曙区的水岸花园小区现场看到,在记者身后,十来幢高楼已经建造完毕,正在进入最后装修阶段。海曙区建设局副局长王晨涛介绍说,这个小区既有经济适用房,又有公租房。其中,首批公租房201套,主要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大学生等夹心层。

  王晨涛:户型主要是44,还有50 几的,主要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装修标准,地砖、卫生间淋雨花洒,包括水盆,厨房间是成品橱柜,另外包括电视入户灯具,基本上达到拎包入驻。

  “十一五”期间,宁波市把保障房建设纳入各级政府考核目标范围,逐步构筑起了以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公租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2010年年底,宁波已累计建成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246万平方米,解决了3万多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展望“十二五”,宁波保障房供应将由“售”向“租”转变,即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每年计划开工建设1万套公租房,同时放宽申购条件,让人人有房住。

  宁波市建委副主任诸国平:“十二五”,初步我们提出了是建不少于300万平方的保障性住房,这个差不多是“十一五”的一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