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运会场馆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3月全部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2月15日07:3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苹)昨天,副省长林木声率省调研组,来深调研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办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穗明,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等陪同调研。

  梁道行代表大运会执行局,对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大运会目前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项重大筹办事项进展顺利,但也面临一些客观困难和时间紧迫的问题,如场馆建设进展不平衡、小语种志愿者缺乏、人力资源不足等,需要省里各相关部门和专家给予支持。目前,赛事指挥系统和信息系统等组织架构已初步建立,深圳湾体育中心、大运中心、大运村、主新闻中心等一批重要新建场馆基本完工。场馆维修改造和临建项目预计今年3月全部完工。本次赛事共设24个大项,产生306块金牌。预计届时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参赛规模将超过历届。

  林木声对大运会筹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运会筹办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把深圳世界大运会办成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结合广州举办亚运会的经验,林木声就如何建立顺畅有效的决策与指挥体系,火炬的采与点、开幕式和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工作方案的制定,安保、环保、食品安全、交通保障、人员支持和经费等保障条件的落实,以及具体的赛事组织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昨天下午,林木声前往龙岗区大运村、大运中心体育场、赛事指挥中心、主媒体中心和南山区深圳湾体育中心,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深圳创新大运村建设模式,将大运村安排在新建的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赛后交给学校使用。8月1日预开村,8月4日或6日正式开村。今天,省6个协调小组分别与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各对口业务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建立顺畅的工作联系和对接机制。

  记者了解到,对于大家关注的火炬传递,有关方面计划于4月23日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时,在该校举行圣火采集仪式;5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点火仪式并进行首传。这一新方案还需要和清华、北大协商同意后报教育部批准。此外,有关方面还创新性地提出火炬实地传递和网络传递并举的方案,也待最后确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