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预计澳大利亚年底前将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07: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地区负责人辛格2月14日表示,澳大利亚矿业的持续繁荣将加大该国的通货膨胀压力,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2011年年底前收紧货币政策,抑制通胀压力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首要问题。

  IMF预计,澳大利亚2011年全年通胀率将为3%,处于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区间的上端。澳大利亚2010年通胀率为2.7%。

  辛格表示,尽管前不久的洪水灾害对澳大利亚经济影响严重,将导致澳大利亚2011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产值(GDP)增幅下降1个百分点,但在铁矿石等支柱产业出口的强烈刺激下、在私人投资需求持续高起的背景下,该国经济料将迅速反弹。IMF仍维持对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的整体预期,预计该国2011至2012年的GDP增幅都将超过3%。

  辛格认为,市场注意力将很快重新回到对矿业繁荣和产能的持续限制上,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央行从下半年开始或许应继续使用加息措施。(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