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彭建文任河源市委副书记 提名河源市市长候选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5日07:40
  前日上午,河源市领导干部大会在河源市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宣布了省委的决定:刘小华同志调任湛江市委书记;彭建文同志任河源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河源市市长候选人;省纪委监察厅执法监察室主任苏全贵同志任河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莫远航同志不再担任河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

  李玉妹代表省委对刘小华同志作了评价。她说,作为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刘小华同志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河源的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玉妹还代表省委对彭建文同志作了评价。她说,彭建文同志综合素质比较好,善于在实践中学习,思想解放、思维敏捷,贯彻执行上级部署的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任中山市委副书记以来,能够站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战略高度去谋大事、抓大事,在主持开展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建立完善市委决策咨询机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简政强镇等方面都提出了比较系统的分析意见和建议,为中山市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对重点领域和部位的矛盾搞好排查调处、妥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彭建文:当好人民信赖的公仆

  长期在珠三角工作的彭建文在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自己将投身河源、热爱河源、服务河源、报效河源的决心和信心。彭建文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河源人。我愿努力做一名地地道道的新客家人,向河源人民学习,为河源乘势而上、加快追赶,为实现全市人民的富裕安康、幸福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黄少立、冯晓铭、董福军)

  彭建文简历:

  彭建文,男,1966年10月出生,广东中山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1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2月后任中山市副市长;

  2004年2月后任中山市常务副市长;

  2004年3月后任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07年1月后任中山市委副书记;

  2011年2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提名河源市市长候选人。

  作者:曾焕阳 黄少立 冯晓铭 董福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