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即将落幕 机票价格全面“跳水”逼近车票价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8:01

  本报南昌讯 (记者袁辉翔) 今年春运将在27日落幕,而机票价格也将随之坐上滑滑梯。14日,记者从各航空公司了解到,从19日开始,由南昌飞往国内多个城市的机票价格将从高位逐步回落,到27日则全面跳水,直逼火车票价。

  南昌飞西安比坐火车还便宜

  “我没看错吧,南昌飞西安的机票竟然2.5折就可以订到,250元的价格比火车票还便宜。”14日,南昌市白领周女士在电脑上选择出游的地点时不可置信地说。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驴友,她每年春节后都会邀同伴出游一趟,今年本打算待春运结束后再考虑行程,不料当天在网上随意浏览竟发现机票打折这么给力,着实让她惊喜了一番。“你看,南昌飞西安22日票价仅250元,而南昌至西安的K790次火车硬卧下铺要309元,两相比较,飞机全程100分钟,火车却要超过20个小时。”周女士当即预订了两张飞西安的机票。

  记者从南昌市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运机票价格从元宵节后将开始逐步回落。例如,南昌飞广州从19日起跳水到4折290元,随后最低价为2.2折160元;南昌飞深圳3月1日降至4折340元;此前一度全价的南昌飞青岛方向,22日起降至4折510元;而春运结束的27日当天,南昌飞北京仅3.7折480元,随后最低3折390元,南昌飞上海也降至2.8折200元,随后最低价为2.3折160元(以上均不含机建燃油费)。这些方向的票价不少都低于了火车票价,因此春运末期出行的旅客也多了一种选择。

  低价潮延续至3月

  “历年来,春节黄金周结束后,旅游市场的淡季也随之到来,对于机票价格的下滑我们也预料到了,只是没想到会在春运结束前就开始跳水。”14日,南昌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认为,今年机票低价潮将延续至3月份,由于可大幅减少出行成本,他建议广大市民不妨趁此机会错峰出行。

  另外,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为了满足三亚等地游客的出行需求,2月22日至3月26日期间将新增兰州-南昌-三亚往返航班,每周两班。据了解,该航班号为HU7650,每周二、六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具体时刻为:每日6:30从三亚起飞,8:50抵达南昌,南昌9:30起飞,12:10到达兰州;兰州20:30起飞,22:55抵达南昌,南昌23:35起飞,次日1:55抵达三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