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40余名议员上书反对处分小泽 民主党恐分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07:58
  9月14日下午2时,日本民主党举行临时党大会,进行民主党新代表的选举。结果,菅直人以721分大幅领先小泽一郎的491分,成功连任民主党党代表。图为选举失败后的小泽一郎。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据日本新闻网网14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内支持前党首小泽一郎的40多名国会议员,14日下午给民主党党首、日本首相菅直人和全体民主党高级干部发出一份意见书,明确表示反对民主党对小泽一郎进行处分。

  意见书提出了5条意见。意见书说,民主党在目前支持率低下,国民日益不满的情况下,十分需要团结一致,来实现与国民约定的“生活第一”的政权公约。但是,对于小泽先生的处分,不仅不利于党内团结,而且还将让野党有机可趁,危机政权。

  意见书指出,对于没有遭到检察院起诉的政治家给予“停止党员资格”之类的严厉处分,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例,有违党的基本原则。因此坚决要求取消对小泽一郎的处分。

  这些40多名国会议员大都是去年刚刚当选的“一年新生”,号称“小泽子弟兵”。今日,他们以“北辰会”的名义向党中央提出了反对意见。人们担心,一旦民主党严厉处分小泽,将会使民主党走向分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