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修改兵役法 修正案草案已起草完成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8:12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起草出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并呈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审议。

  现行兵役法对平时征集、士兵的现役和预备役、军官的现役和预备役、军事院校从青年学生中招收的学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军事训练、高等院校和高级中学学生的军事训练、战时兵员动员、现役军人的优待和退出现役的安置、惩处等作了规定。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广西团刘庆宁等31位代表、解放军团汪瑞等41位代表、解放军团贾晓炜等31位代表分别提出议案,建议修改兵役法。议案提出的主要修改意见有:一是增加有严重心理异常不适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的规定;二是取消按农村兵源和城市兵源给予不同退役安置的规定;三是取消就业安置,采取货币安置为主,兼采其他优待措施;四是增加对退役士兵进行免费教育培训的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将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