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连检力下沉有了新载体 增设3个派驻检察室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8:23
  本报大连2月14日电记者霍仕明张国强通讯员叶红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今年相继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五点一线经济区花园口新增设3个派驻检察室。截至2月12日,新增设的派驻检察室已办理审查批捕案件11件19人、审查起诉案件9件16人。

  “与全域城市化建设相匹配的派驻检察室的设立,标志着大连市检察机关有了为辖区建设、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基础、延伸检察工作的渠道和检察工作下沉的基点。”该院检察长赵建伟说。

  据介绍,一个多月来,3个派驻检察室一方面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及办公、办案硬件设施建设;另一方面,结合各自特点,积极开展检察业务工作。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派驻检察室与辖区纪检部门建立了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定期制作园区检察动态向各部门发放,宣传法治、推进检务公开;长兴岛派驻检察室加大检察宣传力度,走访了10个委办局和两个办事处,大力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工作;花园口派驻检察室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人员情况,走访部分企业,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审批、经营和服务中的工作情况,帮助完善相关制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