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军方承诺半年后选举 大部分示威者返家(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08:42
[提要]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发言人2月13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解散协商会议和人民议会、即上议院和下议院,6个月后举行新一届议会和总统选举。首都开罗解放广场当天恢复通车,绝大部分示威者返回家中。市内秩序逐渐恢复…[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两对青年男女在市中心一步行街上逛街。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2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两对青年男女在市中心一步行街上逛街。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2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当地男子赶着毛驴车在街头售卖水果。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2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当地男子赶着毛驴车在街头售卖水果。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秩序逐渐恢复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着手恢复秩序。委员会主席坦塔维13日与看守政府内政部长马哈茂德·瓦格迪举行会谈,以尽快让警察返回工作岗位,维持社会秩序。

  瓦格迪说,埃及需要警察迅速回到各自岗位。他呼吁民众帮助安全部门,以尽快抓捕示威期间逃出监狱的在押人员。

  大约2.3万名犯人越狱,眼下仍有1.3万人在逃。

  先前占据解放广场的示威者大部分返回家中。部分示威者不愿离开,一些市民冲着他们大喊:“是时候回家了”。

  数百名警察13日进入解放广场,收缴示威者帐篷。部分示威者一度与警察发生争执,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广场交通当天恢复,一些警察在广场内指挥车辆通行。

  在开罗一些重要路口和建筑物周边,交通警察当天恢复执勤。不过,瓦格迪说,与大规模示威发生前相比,只有35%的警察返回岗位。

  上周末,大批市民自发走上街道,清扫路面,运走大量垃圾。士兵移除先前设立的部分路障。(韩建军)

  事件概况:

  新闻回顾:18天赶走30年总统

  ·时间:1月25日、28日埃及爆发近30多年来最大型的示威浪潮,多个城市超过20万民众上街,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

  ·示威:埃及出现了该国规模罕见的游行示威并创造社会各阶层的“大串联”:世俗主义者和穆斯林都走上街头,各种反对力量自发组织起来反对现在的穆巴拉克政权。而其中不可忽视的主体力量是二三十岁的埃及年轻人。

  ·原因: 由于不满政府腐败、物价上涨和失业率高等问题,此次示威活动是埃及197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时人们因粮食短缺而走上街头。抗议者通过Facebook和Twitter进行组织活动。为此,埃及已经封杀了Twitter,连移动网站也遭封杀…[详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