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浓缩队伍建设成绩展示人民警察风采 海南举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双大”活动成果汇报演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8:55
  浓缩队伍建设成绩,展示人民警察风采的海南省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于1月20日在省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上午9时许,8发红色信号弹冲天而发,拉开了汇报演练的序幕。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出席并讲话。现场进行了阅警式、分列式和岗位技能演示、警体体能表演、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等汇报演练。

  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声,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在省司法厅厅长李言静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各个方队。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受阅警察响亮的回答响彻云霄。

  来自海南省北部地区监狱劳教系统的近千名人民警察组成了6个方队和6个表演分队,他们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警容、精湛的技能,充分展现了全省监狱劳教人民警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展示了大培训大练兵取得的丰硕成果。

  海口监狱表演的擒敌拳动作迅疾勇猛,刚劲有力;

  琼山监狱12名女民警表演的手枪分解结合,女警们带着眼罩在无光条件下以娴熟的动作完成演练,成为练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江监狱表演的一对一、一对二和一对三实战性格斗攻防表演,精彩纷呈;

  第一劳教所民警通过LED大屏幕在3秒内扫视包组学员照片后,准确无误地回答该学员的“四知道”情况,令人赞叹不已;

  美兰监狱表演的警棍盾牌术整齐划一,气势磅礴;

  三江监狱针对不法分子缠闹、冲击监狱的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组织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快捷、战术战法得当,在15分钟内,依法成功处置,赢得了各级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司法部副部长、“双大”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训秋在讲话中对海南司法行政工作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海南省司法厅在“双大”活动中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这充分说明了海南省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陈训秋希望在全体干警中集中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使广大干警特别是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深刻认识到从事的事业崇高而光荣,既要公正廉洁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进一步总结推广文明监所创造的经验,帮助更多的刑满释放人员顺利融入社会,使迷途的浪子回头,让社会多一份安宁。

  他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劳教系统要坚持把服务群众贯穿于执法工作全过程,把执法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始终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以铁的决心维护法纪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法纪得到有效执行;在坚持从严治警的同时,要进一步关心爱护干警,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疏解他们的身心压力,保护好广大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监狱劳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任重道远,要始终坚持把监狱劳教场所安全稳定放在首位。

  肖若海要求全体干警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安全首位意识不动摇,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稳定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狱所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制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中心,以降低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为首要标准,积极探索教育改造工作新思路、新对策,不断更新教育改造观念,创新教育改造模式,大力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海南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郑学海在主持汇报演练时,代表厅党委希望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加倍努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念,不断深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劳教人民警察的革命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执法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干警、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干警职工家属共2000余人观看了汇报演练,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刘京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