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压力感催生征婚年龄低龄化 传统婚恋观大势回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5日10:17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 英)昨日,婚恋网站“珍爱网”专家向记者表示,该网站深圳客户量已达400万人次。

  该网站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婚恋人群特征主要有五大类。一类是低龄女性,特别希望有爱情,以爱情感觉和经验为主要考虑因素。二类是事业有成的大龄人士,属特别“挑”类型,以女性偏多。这两类人配对难度高。第三类属于工薪层,结婚意愿高,稳定性也非常好。第四类是情投意合型。第五类是现实主义型,他们择偶首先要求对方也有结婚明确意愿。

  专家认为,80后正式踏入适婚年龄,加上适龄人群在结婚问题上感到一定的社会压力,征婚者年龄出现下降趋势。几年前,客户反映出来的是年龄到了才找结婚对象,现在的趋势则是年龄还不到,但找对象要提前规划。“以前很多人25岁左右开始考虑结婚,但现在25岁左右的人已有了压力感。专家表示,传统价值回归、社会压力增加等,令年轻人更愿意采纳父母的意见,认同家庭对自己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