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航母将参加韩美军演 针对朝鲜模拟演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09:58

  图为2009年进行的鹞鹰演习场面,中间是美国“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母。(韩联社)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从本月底开始一直将进行到下月中旬的今年度“关键决断(Key Resove)”韩美联合军演,将有美国航空母舰参加,并且会针对朝鲜进行模拟演练。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5日表示,去年的“关键决断”演习没有航空母舰参与,而今年将会盘点由航母参与的防御能力。

  去年美军共派出1.8万名官兵参加“关键决断”演习,而在派遣“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母参加的2009年演习中,共出动了2.6万名官兵。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再度派遣航母,参加演习的美国官兵将会超过2万名。

  报道称,继去年之后,今年的演习将会加强对消除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演练。美国的第20支援司令部将会派员参加演习。

  另外,韩美联合军演还将针对朝鲜可能会采取的“局部挑衅”行为进行模拟演练。

  继“关键决断”演习之后,韩美两国接着将举行鹞鹰(Foal Eagle)演习,一直进行到4月底。

  韩军方表示,“关键决断”是每年例行的演习,主要目的是提高对装备、士兵和物质的运输能力,将会于近期向朝鲜通知演习时间表。

  报道指出,朝鲜每年都指责“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是“核战争演习”。

  韩国军方还表示,不排除朝鲜在今年的演习期间进行武力示威的可能性,军方会加强观察和警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