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一废弃工厂昨起火 易燃品堆积火灾隐患堪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1:09
在厂房三楼,20个烟囱口均被烧毁。
在厂房三楼,20个烟囱口均被烧毁。

  深圳晚报 (记者孙非) 昨日中午12时40分,民治街道梅龙路上一间废弃工艺品厂烟囱起火,冒出滚滚浓烟,伴有刺鼻的化学品燃烧味道。经消防队员和附近商家扑救,火情很快被扑灭,但该废弃厂房四周仍然易燃品堆积,火灾隐患堪忧。

  参与救火的许先生是皇家1号家居广场的员工,他向记者描述了现场情形:“上午几个自称是收废品的人说工艺品厂老板把烟囱卖给了他们,要拆卸带走。12时40分左右,正在被电焊机拆卸的烟囱突然冒出浓烟,有人来借灭火器。我和几个同事看势头不对,窗户里冒出明火,赶紧和收废品的人一起,拿了三个灭火器并引来两处消防栓灭火。”

  龙华消防中队刘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出动了4辆消防车,赶到后发现火情并不凶猛,架起水枪喷洒半小时后火就基本熄灭了。着火原因是切割支架时,焊渣落入烟囱引燃残余油渍。在厂房三楼,20个烟囱口均被烧毁。

  在现场,记者发现收废品的人正在将部分钢材搬上车。当问及他们拆卸烟囱是否获得许可时,他们或闭口不言,或说“不清楚”,扭头避开记者。记者还发现厂房四周堆积着挡板、包装盒等大量易燃的废弃物品,楼内有一瓶标有“不可近火”的乙炔和两瓶纯氧,所幸的是并未被此次着火波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