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麾下公司减持美国银行和耐克等股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15:05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2010年四季度对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耐克(Nike Inc., NKE)及Fiserv Inc. (FISV)等公司的股票进行了清仓。同时还减持了其他数家公司的股票。

  报道称,随着沃伦·巴菲特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一位资深基金经理的退休,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对美国银行、耐克公司及Fiserv Inc. (FISV)等公司的股票进行了清仓。

  根据周一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Berkshire Hathaway还卖出了其所持全部Becton Dickinson & Co. (BDX)、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Lowe"s Cos. (LOW)、纳尔科公司(Nalco Holding Co., NLC)的股票及雀巢公司(Nestle S.A. ADS, NSRGY)的美国存托凭证。

  上述出售的所有股票头寸此前似乎都由Berkshire Hathaway旗下汽车保险公司Geico Corp。持有。长时间以来,该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由已于去年底辞职的Louis Simpson退休。

  Berkshire Hathaway在2010年最后三个月从投资组合中解除头寸的全部股票在第三季度末时的市值为12亿美元。

  Berkshire Hathaway第四季度唯一进行增持的股票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对该行的持股比例增加1.8%,达到3.426亿股。Berkshire Hathaway是富国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Berkshire Hathaway还减持了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 BK)及穆迪公司(Moody"s Corp., MCO)的股份。其纽约银行持股比例减少10%,至179万股;而穆迪持股比例减少1.6%,至2,840万股。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