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德媒:中国抗通胀为今年重要工作 或影响出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14:58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13日文章 原题:中国出口业在高通胀条件下前景如何?

  中国政府宣布抑制通货膨胀将是2011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系列措施即将或已出台,譬如提高利率、提高工资、再度提高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这一切都会增加中国出口经济的成本。

  2010年,中国通货膨胀开始抬头时,官方媒体已在显著位置发出要工资和通货膨胀赛跑的口号。自此,在中国的大城市里,提高工资蔚然成风。现在通货膨胀已不再是“狼来了”的呼喊声。工资这个对中国出口至关重要的成本因素,提不提、提多少都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东亚经济问题专家马库斯·陶伯教授指出:“我们认为,2011年人民币汇率会走高,这肯定会给中国出口增加压力。同时我们也看到,到目前为止,中国工资的上涨基本上与生产率的上升相吻合。换言之,中国整体经济的竞争力并没有降低。如果现在出现工资攀升的假象,上涨程度过大,就会加速成本的攀升,导致中国出口行业失去竞争力。”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