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姚景源:预期2011CPI前高后低 四季度有望回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5日18:18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CPI数字虽然仍然属于高位,但已经有所下降,这对股市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会有何种影响?未来全年的CPI形势又将如何?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今天公布的1月CPI数字一定程度上扫清了股市行情看涨的障碍:

  李大霄:这次CPI比预期略低一些,还有环比的涨幅增速趋缓,对股票市场的负面影响应该说还是会渐渐的降下来,对市场的做多或者说对市场春天的到来也是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外围环境,中国的证券市场经过长时间的调整,我觉得调整的周期基本上是结束了。

  这一点也得到了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的支持,桂浩明同时指出,根据这一次的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的调控政策效果正在逐步体现,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加息的脚步可能会放缓:

  桂浩明:我觉得这次CPI数据公布,数据还是比预期当中要好,也就是说显示前期的调控已经收到一定的效果,从目前来看总体通胀还是比较明显,负息率将近两个百分点,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不能排除整个央行还会继续升息,但是基于目前的调控已经见效的实际情况,步伐、节奏有可能略有放缓,我觉得从短期来看可能暂时还不必要去马上考虑升息,特别是在前期已经进行升息操作以后,可能央行更多会花时间来观察一下调控的效果,所以我觉得在近阶段升息调高准备金的可能性都不大,但是有可能针对部分银行放贷速度过猛的实际进行差别准备金率的调控。

  综合以上种种因素,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进一步指出,未来我国CPI走势仍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

  姚景源:应当讲今年物价上涨的压力我们综合国际国内因素来讲,物价上涨压力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们也看到现在党中央、国务院是把控制物价总水平,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放到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正在采取全方位措施,所以我是讲一方面应当看到中国今年的物价上涨压力很大,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我们一系列的措施会发挥作用,所以中国的物价上涨状况,我觉得恐怕是一个前高后低的状况,就是上半年我们一季度会比较高一些,然后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这样的话到下半年特别是到今年第四季度会有所回落,那么我们应当讲还是有信心有能力保持我们物价总水平处在一个基本稳定,这么一种状态。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