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节后铁路第二客流高峰预计正月十六出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19:41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5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7天日发送旅客超过600万人次,节后第二高峰预计正月十六出现。

  从全国范围来看,武汉、成都、南昌、合肥、长沙南等节后重点车站客流量较大,上车旅客数量持续上升,同比增幅较大。为应对持续客流高峰,2月13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3894列,其中加开客车843列。

  今年春运,广州、上海、南昌、郑州、成都、西安、武汉、沈阳8个铁路局开办电话订票业务,共投用5.5万条电话订票线路。电话订票方便、快捷,成为这些地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之一。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共办理电话订票918万张。铁路部门提醒在开通电话订票地区的广大旅客通过电话订购车票后,按时限到指定地点取票。

  据预计,铁路春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六)左右。随着各大高校开学临近,学生客流也将于正月十六后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