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政协委员建议抢修梅汝璈故居 其曾审判东条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21:02
  中新网南昌2月15日电 (何柳斌)梅汝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曾出任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籍法官,参加对东条英机等28名“二战”日本甲级战犯的审判。然而,位于江西南昌的梅汝璈故居却已破败不堪,正在召开的政协江西省第十届第四次会议上,民进江西省委会递交提案,呼吁要抢救性修复梅汝璈故居,并新建梅汝璈纪念馆。

  梅汝璈1904出生于江西南昌,其故居位于南昌青云谱区朱古桥梅村。民进江西省委会在提案中介绍说,梅村有2000多年的历史,也是西汉南昌尉梅福的故里,距离八大山人纪念馆1.5公里,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村落。村内现保存有众多的明清古建筑群、古池塘、古晒场、古驿道、古桥、古墓碑、古匾额等。梅汝璈童年和少年都是在梅村度过的,村中还有不少有关他的遗迹。

  由于年久失修,当前的梅汝璈故居已破败不堪,内屋已倒塌,外墙只靠一根木头支撑,岌岌可危。再不维修,整个故居就会有彻底坍塌的可能性。

  民进江西省委会建议,省有关部门应站在保护国家文化遗产的高度,尽快对梅汝璈故居进行抢救性修复工作。同时,立项新建梅汝璈纪念馆,内作生平介绍、成长经历、东京审判、后人捐赠(法袍、判决书稿)等陈列室,使之与现有的八大山人梅湖景区连成一片,打造成具有丰富旅游观光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目前,该提案已转交给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分别办理。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