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飙升4% 消费税上调为主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22:29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英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比去年12月份的3.7%猛升了0.3个百分点,为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说,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大幅上涨主要由能源产品价格和英国消费税上调所致。由于国际油价上涨、国内能源税上调以及消费税1月4日起从17.5%调高到20%等因素,1月份英国的能源产品价格比前一个月猛升了4.4%。此外汽车消费价格也上涨了2.1%。但金融服务价格和服装的价格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报告还显示,1月份,英国的零售价格指数同比上升5.1%,也比去年12月份的4.8%上升了0.3个百分点。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的通胀控制目标为2%,而1月份的通胀率是该行控制目标的两倍。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15日就此表示,英国通胀上涨主要是由于消费税上调、英镑贬值和世界商品价格上涨引起的。他同时认为,英国通胀近期内仍可能继续升高,但未来两三年将降至控制目标之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