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老板刀劫欠款方女财务总监 对峙六小时被劝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6日01:57
黑衣男子手拿裁纸刀顶在被劫持的女人质脖子上,用衣领半遮脸向外张望。 龙成关 摄
黑衣男子手拿裁纸刀顶在被劫持的女人质脖子上,用衣领半遮脸向外张望。 龙成关 摄

  广州影城花园人质惊魂 对峙6小时终平安释人质

  为讨68万货款,小老板刀劫欠款方女财务总监,后被警方劝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上午,海珠区新港中路影城花园C座6楼粤皇食品有限公司内,一男子持裁纸刀劫持了该公司一名女子。与警方对峙近6小时后,男子被警方劝服,人质被平安解救。男子称,因粤皇公司欠他68万多元货款,虽赢了官司也没能讨回,致生活窘迫才劫持该公司财务总监。

  6小时

  与警对峙终平安释人质

  事发地点在新港中路350-7号的影城花园C座608室,该处是广州市粤皇食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有5辆警车、2辆救护车赶到,大门前多名警察把守,持有门卡的人才让进入。在该楼上班的一名男子说,4楼以上楼层,警方就不让上去了。

  影城花园南侧6楼窗口,一名穿着黑衣的男子坐在窗台上,右手护住一穿黑衣的女子脖子,用手中的裁纸刀将女子控制。看到媒体记者,男子举出一张写有“粤皇奸商还钱”的白纸,随后将纸张夹在玻璃上。记者看到,男子不时打电话,时而喝水。知情人士称,上午11时许,警方就赶到现场,开始大家以为男子要跳楼。

  下午4时40分许,男子被劝服,警方扩大警戒范围,下午5时02分,男子头被黑袋罩住,被多名警察押上警车,随后,在4名特警的押送下离开现场。而粤皇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门随即被锁住,被劫持女子也被警方悄悄带走。

  68万元

  被拖欠日久亡命出下策

  男子与警方对峙过程中,记者接通了男子电话。男子称,他姓卢,今年38岁,是广州本地人,已经结婚也有小孩,劫持的女子是粤皇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4年,他用房产作抵押,从银行贷款,在增城新塘开了一家食品包装厂,规模很小。2008年,他承接了广州市粤皇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盒生产业务,货款共200多万,但粤皇公司拖欠68.6万多至今未还。

  卢某说,出门前,他已经向家人作了“后事”安排,昨日上午10时10分,他特意带上裁纸刀来到了粤皇食品有限公司,依然无果,无奈之下,就劫持了财务总监,当时办公室有几个人,看到他拿着刀,不害怕,“放心,我只想拿到钱,我不会伤人。我要求现在先给一点,剩余的3月底一定要结清”。

  警方通报:化解一起劫持人质危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海公宣)海珠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昨日上午11时20分,接到报警,在新港中路影城花园一男子持刀劫持人质。接报后,海珠警方由分局领导率刑警、特警等精干警力快速到场处置,成功解救人质,化解危机。

  经查,卢某(男,39岁,广州人,广州市某工艺礼盒制品公司老板)于2月15日11时许到位于新港中路影城花园某食品有限公司追讨被拖欠了两年多的债款未果,遂持裁纸刀劫持该公司一名财务总监。警方为确保被劫持人质的生命安全,迅速制定施救策略,落实人质的保护措施。经多番努力,警方成功攻破卢某的心理防线,制止了卢某的危险行为,解救出被劫持女人质,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卢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双方说法

  劫持者卢某:对方用空壳公司拖款

  卢某称,本来和他签约合作的是“粤皇食品有限公司”,但对方盖章时却盖的是“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每次他去讨要货款时,对方都让他去找“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个空壳,那个公司的法人是谁,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要钱?”卢某说,从2009年10月开始,他向法院起诉,一审二审均胜诉。虽然他赢得了官司,但货款却没要回。“我去了很多次,他们理都不理,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现在我工厂也没法办下去了,连吃饭都成问题。”

  粤皇公司:月饼包装有质量问题

  据了解,影城花园是粤皇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处销售办公地点,其生产厂房在番禺化龙翠湖大道9号。而“粤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粤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粤皇食品有限公司一位姓俞的销售负责人,他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只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据其介绍,粤皇公司确与卢某有合同关系,但卢某提供的部分月饼包装有质量问题,导致月饼被压坏,被超市退货,所以粤皇扣押了卢某的部分货款。“虽然两次判决都是我们败诉,但是还有再申诉的权利。”俞某表示,纠纷一直在协商处理过程中,也不知道卢某为何会突然失去控制,公司将会争取尽快解决这件事。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