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已提交2012预算案 军费基本开支不减反增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6日01:04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案,计划开支连续第四年超过3万亿美元。尽管面临削减财政赤字压力,但国防基础预算仍达到5530亿美元,较先前反而有所增加。

  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2财年预算案计划开支3.73万亿美元,但预计能把联邦财政赤字大幅降低至1.1万亿美元。这一财年从今年10月1日开始,至明年9月30日结束。

  预算案预计,2011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将升至1.645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1%,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2财年预算案计划开支中,国防预算为6710亿美元,包括大约1180亿美元“战争预算”,主要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

  尽管联邦政府面临开支水平“全面冻结”,但5530亿美元国防基础预算仍然较现有拨款水平增加2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不过,由于“战争预算”较先前预计减少410亿美元,2012财年国防预算总体较2011财年开支水平减少将近200亿美元。

  奥巴马强调,与教育、基础设施和研发相关的联邦预算不能削减,因为这三大领域对美国保持长期竞争力至关重要。

  两党将讨价还价

  奥巴马说,2012预算案力求在减少财政赤字和促进经济增长之间求得平衡。

  不过,国会共和党人并不认同,称预算案所提削减方案与他们的主张相差太远。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说,预算案“加倍重复过去的坏习惯”。

  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发表声明说:“总统的话听起来像是承认政府开支已经失去控制,但他迄今为止并没有拿出相应行动。”

  “美国人不想看到政府开支保持在不可持续的水平上。他们要的是削减,大幅度削减。我希望总统将与我们就尽快实现这一目标展开合作。”

  接下来,民主、共和两党将在国会参众两院就预算案展开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