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楼市“国八条”昨获通过 强调切实控制房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16日07:12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2月15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京版“国八条”获得正式通过。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公布的“国八条”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最少60%、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等。同时,“国八条”中还明确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限购等细则。近两天,北京市委、市政府密集召开会议,研究北京的落地调控细则。京版“国八条”即将“浮出水面”。

  昨天,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落实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责任,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增加土地有效供应,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措施出台的契机,形成倒逼机制,下决心进一步调整投资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