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新建首个沙漠机场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2月16日08:17

  新疆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新建塔中机场

  亚心网讯(记者 王建隆) 新疆民航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新建塔中机场,该机场将成为我国首个沙漠机场。

  2月15日,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新疆民航“十二五”总投资额将达到近300亿元,重点建设39个项目。其中,新建塔中、楼兰、莎车、图木舒克4个机场,迁建富蕴、且末机场,改扩建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喀什机场,机场总数达到22个。且末、富蕴机场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民航新疆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早在1986年12月,南疆石油勘探公司与中国通用和新疆通用航空公司签订航空服务合同,租用“Y-12”、“Y-5”等飞机进行沙漠空中运输服务,并于1987年8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开始修建第一条沙漠机场钢板跑道。1988年11月17日试航成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建成通车后,1998年这个沙漠机场钢板跑道被停止使用。

  目前,塔中距库尔勒市500多公里。塔中机场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油气资源进一步勘探开发,还有利于人们赴沙漠观光旅游和沙漠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