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最牛祝贺阵容调查:陕西数十省厅部门被庆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08:12
  2月11日夜,一条“史上最牛祝贺阵容”的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一位在西安的温商之子考取了西安海关公务员,“中举人”家乡的祠堂一夜间悬挂出数十条祝贺条幅,“来贺者”居然有陕西省林业厅、省政府法制办等50多个机构。网帖一出立即引来网民围观。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走访了祝贺条幅上的陕西有关单位,他们回应称,此事纯属“被祝贺”。

  经 “中国网事”记者核实,网友“有一说一严守一”在温州知名网站“703804”首先发出帖子《史上最牛祝贺阵容惊现苍南钱库镇前吴村,学子考取西安海关后陕西省数十省厅级部门道贺》称,他路经(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前吴村吴家祠堂前发现,几十条红底黄字的彩条整整铺满了祠堂的正面。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送来条幅祝贺的单位中,不乏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地方税务局等职能部门,横幅的内容均为祝贺“吴登博考取西安海关”。

  网帖质疑,这位吴登博只是考取了一个普遍海关公务员,为何能惊动陕西省及西安市主要部门?该网友同时在网上发了9张祝贺照片以印证此事。

  “中国网事”了解到,吴登博今年24岁,原籍苍南县钱库镇前吴村人。其父吴联配,温州企业家,20多年前闯入西安经商,主要从事印刷业务,现为西安市知名商人。吴登博从小跟随父亲在西安读书长大,学习成绩优异。2010年从天津财经学院毕业后,于前不久考中西安海关公务员。

  这条“史上最牛祝贺阵容”帖引来无数网民围观点击,各大论坛网站点击访问量达15万人次,网评网议数千条。

  网友“路过说两句”留言:“进西安海关怎么了,竟如此张扬?”;“Ccqwz”说:“这阵势吓人来着,只觉得匪夷所思。为何这么多重要的部门会给一个刚刚考取海关的如此隆重的礼遇?”

  也有冷静的网民认为如此之多党政部门参与祝贺其真实性值得怀疑。网友“讲良心”发帖称,应该是“被祝贺”;网友“青菜豆腐”说:“十有八九是一厢情愿,政府部门署名这样明目张胆的祝贺横幅挂出来,不大可能吧。”

  吴联配对“中国网事”记者说:“我们老家农村吴氏家族有个习俗,凡哪家有谁考上公务员等家庭喜事或企业盛事,都要在祠堂隆重祝贺一番。我儿子考上西安海关公务员后,族人在初六那天特地把我们全家人请到吴氏祠堂,在那里摆了一场酒席,以示庆贺。

  吴联配说,他一到门口,就看到祠堂正门两旁挂满了庆贺条幅,数量太多,当时也没细看祝贺单位,这事在网上曝出后,他才知道有这么多祝贺单位写的是陕西政府机构,把它本人也搞得莫明其妙。

  吴联配坦承:“自己对条幅上打出党政机关道贺的事情毫不知情,他们也没有一家单位给我发过贺信、贺电或手机短信。我们族人这么做,目的是为了讲排场、挣脸面,虽是好心,但胡搞一通,反把事情搞坏了。他们不应该这么做,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我表示深深致歉!”

  “中国网事”记者也向陕西省林业厅等网帖涉及的省市相关部门求证,上述部门均称没有向吴某发过贺信之类的东西,也根本不可能发。

  陕西省政府法制办回应称,平时有些文件之类的东西在吴某的公司印刷,但通过调查发现单位和个人均没有发过这种贺信。(“中国网事”记者张和平、梁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