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称人贩子利用北非动荡牟取暴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08:36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月15日,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弗莱明(Melissa Fleming)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突尼斯等北非国家,人口贩子正在利用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来谋取利益,诱骗人们偷渡到欧洲国家。

  1月中旬以来,突尼斯政局依然动荡,经济形势也没有好转,受此影响,大量的突尼斯人开始前往欧洲。近日,大约有4000多突尼斯人抵达意大利的兰佩杜萨岛(Lampedusa)。据报道,他们平均每人向人口贩子支付了1800美元。

  弗莱明对此深感不安。她表示,人口贩子四处寻找对象,宣扬偷渡能够给那些遭受挫折、希望进取的年轻人带来美好的未来。

  弗莱明说,目前大部分新抵达的非正规移民健康状况良好,但也有人抵达时浑身湿透、筋疲力竭。另据未证实的报道称,至少4人在偷渡过程中溺水身亡。

  目前,意大利政府正在设法安置这些移民,联合国难民署也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为这些移民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