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欲与社民党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08:59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14日与社会民主党启动磋商,争取后者支持2011财政年度预算案及相关法案获国会通过。

  担任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的民主党人玄叶光一郎、社会民主党副党首又市征治等两党要员14日会晤,定于15日继续会谈。

  社民党向民主党提出6点意见,包括从2011财年预算案中删去涉及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普天间航空基地搬迁事宜的费用、民主党政府重新评估把企业所得税下调5个百分点的决定等。

  民主党方面拒绝从预算案中删去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费用,但对社民党所提另外5点意见持保留态度。

  两党举行会谈前,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在党内高层会议上说,社民党会以公众利益为考虑,作出是否支持2011财年预算案的决定,但对帮助菅直人政府渡过危机并不感兴趣。

  民主党现阶段控制众议院,但失去参议院主导权。如果想要谋求国会批准这份预算案,菅直人需要在参议院寻求反对党合作,或者在众议院拿到三分之二的多数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