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巍山警方处置赌博纠纷遭围攻 引发暴力抗法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2月16日09:29

  警方昨日发布消息:8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大仓派出所民警前往大龙马庄查处一起赌博引发的纠纷,摆赌人员却煽动参赌人员及村民拦截警车,辱骂、拉扯公安民警,时间长达10小时,致使1辆警车损坏,5名民警身体轻微受伤。事后,警方拘留了5人,另有4人到公安机关自首,18名携带器械的违法人员被依法传唤。

  参赌人员围攻民警

  警方介绍,今年1月,大仓镇大龙马庄村民陈某父子购置麻将、宝碗作赌具,招揽大仓、永建、马鞍山乡(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到其家中大肆进行赌博违法活动,参赌人数多达数十人,输赢上万元。2月7日、8日,马鞍山乡村民郑某等人到陈某家中参赌,因出“老千”被发现,遂被陈某父子等人扣留、殴打,并强行搜走其携带的全部赌资,逼迫归还参赌村民输掉的赌资。

  8日15时49分,大仓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5名民警驾驶警车前往处置。当民警到达现场准备将郑某等二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时,陈某父子以郑某未归还赌资为由,煽动参赌人员及村民拦截警车,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得知郑某被扣留,钟某、易某纠集3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携带刀具等赶到大龙庄“捞人”。

  已有5人被拘留

  为避免事态扩大,现场民警依法扣留了钟某等人携带的器械,责令离开现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同时,劝说村民不得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要求对方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但陈氏父子拒不听从劝阻,继续煽动村民围堵警车。

  事件发生后,巍山县公安局党委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依法收集各种违法证据后,对该群体性事件的骨干人员展开布控抓捕。13日13时20分,当陈某等8名违法人员乘车外逃时,在新关巍公路马米厂路段被抓获。当日下午,该事件的骨干人员陈某的父亲到永建派出所质问时,被民警当场传唤,接受讯问。

  目前,巍山县公安局对赌博、参与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陈某等8名违法人员裁决行政处罚,其中5人已执行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首席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舒利光(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