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酒驾已致23人死 交管部门对涉酒零容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09:34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今年以来,北京已发生酒后亡人交通事故13起,死亡23人。北京交管部门15日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酒驾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酒驾司机将采取“零容忍”态度,绝不姑息。

  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统计,今年以来,北京市共发生酒后亡人交通事故13起,死亡23人,而分别发生在1月10日、2月2日和2月13日的3起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导致11人死亡,全部与酒驾有关。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介绍,这些事故呈现出明显的“四多”特点,即单方事故多、非北京人员肇事多、非北京车辆多、远郊区县多。

  在这些事故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司机饮酒后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失去驾车的协调性,导致车辆侧翻或掉入路边沟中,致使车辆损毁、人员伤亡。而一些来京办事的司机往往心存侥幸,认为交警不会严查外埠车辆,结果导致非京籍人员、非京籍车辆酒后事故频发。

  通过交管部门的分析,酒后事故多发生在道路条件相对较差、灯光照明不足的郊区或乡间道路,由于酒精对人的麻痹作用,酒后驾车司机很难在多弯、狭窄的道路上安全驾驶。

  同时,一些司机认为夜深人静了,交警也要休息,不会上路检查,便在后半夜、凌晨冒险酒后驾车,这也导致酒驾行为多发生在凌晨和后半夜时段。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针对酒吧、远郊旅游景点、度假村、农家乐等周边道路,实施重点检查与执法小分队随时检查相结合的措施,并辅以移动执法巡逻车等科技手段,形成震慑高压态势。对于查获的酒驾司机,交管部门将一律依法高限处理,对于被查获的醉驾司机,将一律纳入黑名单库实施监控,一旦发现存在一年内两次醉驾行为,将立即吊销驾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