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汤圆变着花样“闹”元宵 新鲜口味受人青睐(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2月16日09:42

  本报讯 (记者朱瑾、实习生罗雯摄影) 元宵佳节临近,作为节日必备食品的汤圆又跑火起来。昨日,记者经走访省城部分卖场了解到,较之往年,今年的汤圆无论从“外表”还是“内在”都彻底颠覆了传统汤圆形象——不仅五颜六色且口味众多,以满足不同人群需要。

  当日,记者在红谷滩新区丽景路某商场冷冻食品专区看到,冷柜里各种品牌汤圆云集,外观色泽方面不仅有传统的白色,还有黑、黄、红、绿等其他颜色,好似元宵节的花灯一样令人眼花缭乱。品种上,既有常见的黑芝麻、黑糯米、豆沙、八宝、花生、五仁、肉馅等,也有山楂、菠萝、香橙等水果口味,还有南瓜、绿豆蓉、鱼泥及巧克力等新奇口味,可谓琳琅满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水果口味的汤圆最受欢迎,虽然其价格较传统汤圆偏高,但从正月十一起,香橙、菠萝等水果口味的汤圆已四度卖断。

  针对今年的汤圆价格,位于八一大道上的一家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受干旱影响,糯米、芝麻等原材料都在涨价,因此今年汤圆价格较往年普遍有所上浮。而新口味、新包装汤圆的售价又是传统口味的1.5倍左右。

  此外,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不少厂家今年都推出了低糖、无糖或咸味元宵。有的商家还主打“新意”牌,蔬菜、水果、鲜花统统入馅。营养专家提醒消费者,汤圆虽然美味,但汤圆的外皮都是糯米制作的,黏性高,不易消化,且其含糖量极高,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食用。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