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议员发表声明 呼吁吊死发动示威反对派领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6日09:53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16日报道,伊朗14日爆发反政府示威导致两人人丧生,愤怒的伊朗国会议员15日呼吁吊死发动示威的反对派领袖。他们认为,反对派人士受到了伊朗敌人的“误导”。

  伊朗反对派领袖穆萨维和卡鲁比通过互联网,号召伊朗民众14日在首都德黑兰进行反政府示威游行。不料,示威活动演变成警民冲突,导致数人受伤,其中包括9名安全部队人员。

  伊朗前改革派总统哈塔米公开支持反对派的行动,也受到国内保守人士的抨击。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报道,满腔怒火的议员在国会高喊:“穆萨维和卡鲁比应该被处死,判处穆萨维、卡鲁比和哈塔米死刑!”

  这些议员指出,美国、英国和以色列通过反对派领袖,主导了伊朗14日的示威。国会议长拉里贾尼说,反对派受到敌人的“误导”。他一脸愤怒地说:“国会谴责犹太复国主义者、美国人和受误导的煽动叛乱者展开的反革命和反国家行为。”

  拉里贾尼还呼吁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和“对抗”反对派的行动。

  IRNA的报道也引述国会议员发表的声明说:“(反对派领袖)卡鲁比和穆萨维是地球上的邪恶者,应该受到审判。”伊朗国会共有290名议员,该声明是222名议员联署发表的。

  伊朗数千名群众14日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参加抗议活动。他们试图朝西部的自由广场进发时,受到警察与保安部队的阻拦。随后双方发生冲突,警察发射催泪弹、设法驱散人群,数十名抗议者在冲突中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来源:联合早报网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