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今迎来返程最高峰 搭建避雨棚方便乘客出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6日11:04

  深圳商报广州电 (驻穗记者 李 夏)近日,广东各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候较为阴冷,大量回城务工人员和返乡旅客有增无减。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月16日,广东各火车站将会迎来今年春运最大的客流量。

  集中整治确保秩序良好

  2月12日开始,广铁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地区开展三天集中治安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春运节后南下返程旅客出行平安。采取公便结合、分片包保的办法,分组对火车站站台、广场及出站口一带开展集中整治。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持续,为防止不法人员在火车站地区趁客流高峰期伺机进行非法拉客、叫卖及偷摸拐骗等行为,在充分收集证据的前提下,由处法制科坐镇广州所指导对抓获人员消化处理工作。截至14日,共查获并清理各类涉嫌围站叫卖、非法拉客扛包等人员近70人次,广州火车站地区持续保持刑事案件零发案。

  各站点搭起避雨棚

  连续几日广东各地雨势不断,不少旅客受雨天影响,造成出站不便。为了避免出站口的拥堵等,东站方面已经在出站口至人行隧道一线搭起了几十个临时雨棚,用来方便大批出站旅客顺利离开,缓解出站压力。从接驳点往车站还有一段约百来米的路程,但一路上已备有遮雨篷,在雨篷缺口的地方,还有志愿者给旅客递伞。同时,车站方面还启用应急候车区专供孕妇与带小孩的旅客候车。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