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实施区域改革缓解经济困难 平壤面积缩一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6日11:07
  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去年朝鲜实施行政区域改革,把“革命心脏”———平壤市的面积缩小了一半。

  韩国统一部14日公布了“2011年朝鲜权力机构图表”,并披露说:“朝鲜把原属平壤市管辖的江南郡、中和郡、祥原郡和胜湖区域等划入黄海北道,缩小了平壤市的辖区。”由此,原本为2630平方公里的平壤市面积缩小了约一半,原本300多万的人口也减少了约50万人。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就平壤辖区缩水一事表示:“朝鲜一直在维持平壤市民的特别待遇,可能在经济上难以为继了。似乎是经济困难导致了朝鲜"革命心脏"的割裂。”韩国政府高级官员最近曾表示,目前朝鲜已基本废除配给制,但是300多万平壤市民和119万朝鲜军人仍在维持配给制,估计其余2000多万居民的生活只能靠市场。

  韩国统一部表示,朝鲜还把南浦市升级为特别市,朝鲜原有的11个行政区域增至12个。由此,朝鲜的行政区域划分变成1个直辖市(平壤)、2个特别市(罗先、南浦)和9个道。

  韩国《东亚日报》15日报道说,朝鲜劳动党新设了电影部,针对目前性质或角色还不明确的这一部门,有一些分析指出:“就像金正日委员长一样,金正恩也想在电影等文化艺术领域积累业绩,进而得到认可。”朝鲜去年除了电影外还增建国立剧场,在文化艺术领域加大投资应该也是为了积累金正恩的业绩。

  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新建电影部似乎与金正恩继承工作相关。金正日在20世纪70年代作为接班人开始活动,负责电影、文化和艺术,确立了金日成唯一思想体系。某对朝专家分析道:“朝鲜的文化艺术是向居民灌输党的政策非常重要的政策手段”。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