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联社称张丹张昊年龄涉假 中国冰协:他俩清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1:11
  中国体育再陷“年龄门”,而这次,是一个原本纯洁的“领域”——冰雪项目!昨天,据美联社报道,中国花样滑冰队的9名队员涉嫌年龄作假,其中包括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未来希望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子单人滑选手耿冰娃等9名选手。而中国滑冰协会昨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

  美联社记者查看了运动员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的资料,发现他们的年龄与国际滑联官网资料上的年龄不符,而按照中国滑冰协会官网的资料这些选手并不符合国际滑联关于参赛的年龄限制规定。另外7位违反国际滑联年龄限制规定的7名中国花滑队员是: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高瑀、金扬、耿冰娃、许斌姝。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资料,张丹的出生年月是1987年10月4日,这也意味着她在未满15岁时就参加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那年张丹/张昊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11,世锦赛拿到第9。

  与张丹的年龄小改大提前参赛不同,她的搭档张昊被指超龄参加青少年组比赛。2002年张昊参加冬奥会与世锦赛并没有违反年龄规定,但他参加2003年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时却违反了另一条年龄规定。张昊出生于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比赛时已经年满21周岁,并不具备参赛资格,但他和张丹合作,夺得冠军。此后,张丹/张昊逐渐成为了中国双人滑军团中的主力,还合作赢得了都灵冬奥会银牌,2006年、2008年与2009年世锦赛银牌。而在去年,自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金牌组合退役后,他们更是成为了中国双人滑的领军人物。

  中国滑冰协会昨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

  中国滑冰协会表示,对于各种形式的谎报、虚报运动员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对于有关媒体报道我协会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我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中国滑冰协会对此事表示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新闻链接

  花滑比赛年龄规定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国际滑联规定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满15周岁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当年举行的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前一年7月1日满14周岁才能参加包括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其他国际赛事。与此同时,国际滑联还对青年比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年龄限制。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龄达到13周岁而又未满19周岁(单人滑)或21周岁(双人滑、冰舞)的选手才能参加当年的青年比赛。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